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大家退车险一定要符合情况才能退,虽然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是也不是所有都能退的。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车险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退的,但是以下的情况就不能退了。交强险在以下三种情况之间是可以退保的:第一被保险车注销登记的;第二被保险车办理停驶的;第三被保险车经证实丢失的。

商业车险退保条件: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且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的可以退保,不过以下三种情况也可以退保:第一,投保人重复投保保险的;第二,被保险车被转卖、转让、赠送至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第三,新车因质量问题被收回或因不予上户的车。

关于退保还需注意的是退保会有一定的损失。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按天数来办理退保的,车主退保的数额=按照商业险保费÷365×(365-已投保天数)。

如果想要退保必须持有以下几个材料办理。

a)退保申请书:写明退保原由以及时间,私家车需车主签字,单位车需盖公章

b)保险单:保险单原件,若丢失则需事前补办

c)保险费发票:一般需要原件

d)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原件:单位车需营业执照,私家车则需身份证

还需要证实退保缘故原由的文件:

a) 因车辆报废而退保,需提供报废证实

b) 因车辆转卖他人而退保,需提供过户证实

c) 因反复保险而退保,需提供互相反复的两份保险单

另外大家要注意,出现道路事故时,先拨打报警电话122,让交警开好证明就去修理厂,报案,定损全套当今修理厂都能做到,连这都做不到的你也别去修了!千万别先找保险公司,让修理场联系对你利益保障是最大的!当然保险公司也有规定出险48小时内要通知的,不过2天时间很充裕了!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 保险
上一篇:网上车险办理流程是怎样的,申报材料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供很多人使用的驾校车该怎么购买车险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