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即使是业内人士在购买保险时也会感到困惑,比如花多少钱买哪一种,哪一种保险对应的范围是什么?我们一起看看下面的保险购买策略,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要想了解如何购买保险,首先要了解保险的分类。保险主要分为财产损失保险、人身保险和车辆保险。

1)财产损失险

主要指家财险一类的保险。

2)人身保险

主要指意外险、健康险和人寿险一类的保险

3)车险

车险由交强险和商业险组成,商业险基本由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基本险和自燃险、涉水险等附加险构成。

了解了保险分类,我们还需要了解保险谁先买?买多少?买保险一定要先考虑家庭支柱,所以顺序一般是家庭支柱>配偶>老人>孩子。医疗险一类的一定是先考虑的,然后也可以考虑意外险,短期意外险保费低保额高,适合一般家庭。如果经济充裕,可以考虑重疾险。还有就是有车一族得投保车险,交强险必须要有,因为是国家强行规定的,商业车险中,建议三者险买多一些。投入的合适金额大概是家庭年收入的5-10%,购入要考虑实际经济状况,先保证已准备好将来的生活资金。

最后,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细节?一般来说,保险是有犹豫期的,拿到合同后10天-15天,这段时间可以看清保险内容,错了还能退,过了这个期限退保损失就大了。对已买产品做好整理,以防重复购买。

以上就是我们购买保险的时候需要了解的一些分类和注意事项,保险如今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产品了,大家一定要了解保险、以便于我们的保险投保,保障我们的利益。

上一篇:家庭保险之父母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对于一个家庭来讲,该如何做保险购买计划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