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分为人身保险和财产险两大类,而我们常说的寿险,又叫人寿保险,属于人身保险的一种。

目前市场上包括很多种人寿保险,以保险时间为依据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1、定期寿险。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只是一定时间段内,如果保险期满而被保险人仍然存活,保险公司不会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费。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身故,则保险公司将给付赔偿金。

2、终身寿险。终身寿险是一种保障期限为被保险人终身的定期寿险,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终身负责。人肯定会有一死,因此终身寿险的保险金最后都会支付给受益人。

3、两全保险。两全保险是以上提及的三种人寿保险的组合,也叫生死两全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死亡,那么保险公司就向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满时仍然生存,则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换句话说,两全保险的被保险人无论生死都能获取保险金。

4、生存保险。生存保险和以上两种保险不同,生存保险金的保险金给付条件是被保险人的生存。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限内死亡的话,则无法获得保险金,也不能收回已交保费,是一种储蓄型保险。

知道了人寿保险的分类我们再来解决一下怎么买人寿保险?

关于怎么买这个问题,首先出发点肯定得根据自身的各种条件以及环境来综合判断(包括家庭现实的资产情况、理财能力、个人收入、家庭收入、家庭支出、老人、子女、现有保险及贷款情况),还要对自己的风险状况评估,保额确定、职业、年龄、健康状况等都会成为保险的影响因素,另外确定保险后还要注意保障期间和交费期间。所以在清楚这些之后,我们再来往下看:

要考虑寿险产品功能,人寿保险的功能主要有以下五项:保障功能、储蓄功能、理财功能、节税功能、投资功能,投保选择时一定要了解保险功能。一般的寿险保单都附加了保单借款、保单转换、减额缴清、保费垫缴和保费豁免等功能,这些功能不仅保证了保费交纳的灵活性,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还可以“盘活”保单,满足投保人的流动性需要,了解这些功能对投保人将非常有利。

能早买千万别晚买,因为随着人的年龄增大,发生疾病的几率也就越高,所以人寿保险是投保人的年龄越小,支付的保费就越低。在购买健康保险前,保险公司会要求投保人进行体检,身体健康的人可以购买更便宜的人寿保险。而一些吸烟、超重、经常吃药等因素,可能导致预期寿命减少的,可能会被要求支付更高的费率。

最后根据你自己的风险情况和支付能力,确定保护期和支付期。如果购买预算低于您最喜欢的产品,则建议优先考虑承保范围。您还可以延长付款期限或者缩短保护期限来配合您的支付能力。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寿险
上一篇:史上最全人寿保险分类介绍,必看
下一篇:大病保险的责任范围:这些病都可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