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无论是为人父母,还是作为子女,重疾险都是必备的保险。因为父母要对子女负责,尽量减轻孩子的压力,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而子女也要对父母负责,不然一旦遭遇疾病,父母不仅仅心痛,而且还要花费大量资金,他们的老年生活如何保障?

随着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也逐渐关注起了保险。很多人都面临着生老病死以及上有老下有小的问题,如何帮助父母度过一个安稳的晚年,又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无忧无虑的成长?成了为人子女以及为人父母最应该考虑的几个问题。所以无论是父母抑或是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会逐渐衰退。都面临着意外风险,小孩子的年少无知以及老年人的年龄越来越大,反应能力下降,交通事故风险的发生也很大。所以重疾险是每个年龄阶段都应该配置的产品。

再来看怎么给孩子购买重疾险,尽管孩子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很低,但在当下空气污染、食品也不安全的情况下是很必要的。通常对这个年龄段小孩子买重疾险的建议是:买定期的重疾险,保到18岁或20岁就行了,因为这样很便宜,同时记得买足保额,最好达到30万。之所以建议买定期的重疾险而不买终身的,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每10万重大疾病保障,定期的只需要六七十元,而终身的每年需要交600-1000元,差了10倍。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家庭的负担还比较重。我们应该省下一些孩子的保费给父母买一些高额的意外和定期寿险等。毕竟父母的保险,才是对家庭和孩子最安全的保护。

孩子成人了如何购买重疾险,这个时期孩子已经长大成为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需要开始面临生活的挑战以及各种工作压力,健康风险不容忽视。因此,我们首先要买够足额的重疾险,最起码能够负担房贷等贷款压力。其次,依然建议购买消费型的定期重疾险,因为这个时候年轻人收入较低,用钱的地方比较多。同时,这个时候如果结婚了,还肩负一定的房贷和家庭责任,因此应该从重疾保费里面省下一些钱,去买一个高额的意外和定期寿险,保障更全面。

人到中年如何购买重疾险,人到中年也就是我们到了40岁左右的时候,已经进入了买重大疾病保险的一个门槛。几乎所有保险公司40岁以后免体检额度等骤然下降。一般40岁前可以免体检50万,但40岁后就降到了20万左右。与此同时,40岁也是发病率提高的门槛。

因此,建议大家在35-40岁之间就把终身重疾险买了。因为这时候收入上有闲钱可以应对,否则过了40岁就越来越不好买终身重疾了。

步入退休如何购买重疾险,当我们步入退休,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到了55岁左右。一般而言,几乎所有重疾险投保年龄都是截止到55/60岁,过了这个年龄,再想买重疾险就难了。而且越晚买,保费越贵,还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一般我们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买防癌险,不仅保费比重疾险要低,投保条件更宽松,同时对恶性肿瘤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本文标签: 重疾险 老人保险
上一篇:终身重疾险有必要买吗?很重要吗?
下一篇:重疾险怎么买?要重点看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