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疫情的告缓和开学季的到来,留学生的开学问题也逐渐成为了大家讨论的话题。近日“英国包机接留学生返校”的话题还上了热搜,留学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国家的一大教育现象,尤其是欧洲,留学生的数量更是非常之大。但是去欧洲留学之前我们需要购买一份留学签证保险,你知道吗?这份保险具有境外留学保险与签证保险的双重功能,投保留学签证保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符合申请签证要求

留学生签证保险是留学必需品,办理签证时,大使馆根据目的国留学的要求,对申请留学的学生进行资产、风险等认定,如要求出具保险证明,为增加签证的报批成功率,留学生可先购买符合申请签证要求的保险。

2、问清留学目的国要求

留学生在国外的意外风险会增大,且医疗费用昂贵,购买保险是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对留学生的基本要求。买保险要问清自己所到国家的要求,不同的国家医疗保障各不相同,有些国家的学校,留学学费就涵盖保险,不需要重复购买,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

留学生在国外投保后,保险公司会给学生一张医疗保险卡。保险卡上有留学生的名字、性别、年龄、地址、保险号码和有效期限等信息,以及保险公司名称、电话,包括紧急情况下使用的电话号码等,学生要认真保存。

3、购买方式

一般建议通过保险直营点或者网上购买,如果直营店交通不便,排队时间太长的话,网上购买是最快捷的方式了,建议消费者选择网上投保。

出国留学的学生年纪大一点的或许是刚成年,甚至有一些是未成年人,他们的思想和意识还不是特别的成熟,为了保证在国外孤身求学的他们,保险就是一个有力的“武器”,除了必备的留学签证保险之外,家长们还可以给自己的孩子选择一些合适的其他保险产品,给孩子一个全面的保障。

上一篇:怎么购买旅游险?网上购买方便快捷
下一篇:旅行保险对我们来说有必要吗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