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喜爱旅游的人往往会在旅途中获得快乐,所以他们会经常出行。但是对于旅行来说也是具有危险性,比如突出起来的人身伤害、遇到盗抢、交通事故或者是意外情况,都会让身处异地的我们手足无措。如何应对这些情况呢?保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市场上的旅游产品种类也比较多,足以让我们精挑细选,选择到适合自己的。

针对境内旅游的保险产品,我们最应该选择的就是意外和医疗的相关保险,旅程延误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己选择的。每家保险公司还会根据自己的核心客户群,推出一些特色条款,这就要视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了。旅游保险可以每次出行时购买,如果你是个频繁出门旅游的人,也可以买半年期或是一年期产品。

那么怎么购买短途旅游险?

1、网上支付方便快捷

为了一份都不到10块钱的保单,专程在堵车严重的下午跑趟保险公司?那显然不符合我们的作风。在网上投保可是方便快捷,因为条款相对固定且单价低,无需和人寿险单一样来回和保险顾问当面沟通。通过网银支付,保单直接发电子版到邮箱,这是购买旅行险最值得推荐的办法。并且,相当多的公司为鼓励网购,还提供了折扣优惠。

2、货比三家谨慎选择

在这个团购盛行的时代,想必很多人都是先去一些集合团购信息的网站上浏览,然后再点击链接去具体的团购网下单吧,买旅游保单也可以这样,出现了不少定位是保险平台的网站,集合各家公司的同类产品,让你在同个页面上轻松比较。对于旅游险还不那么熟悉,登录这类网站查询是最简便的。

3、保单信息妥收存

与人寿保险合同不同,旅游保险的电子保单相对简单,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重要。一旦保险合同需要履行,它是最重要的依据。而且,当你报案时,一些保险公司会要求你提供当时的保险合同号。因此,最好把它记在手机或笔记本上,随身携带,以方便我们可以顺利的获得理赔。

上一篇:境外游怎么买保险,为旅程保驾护航
下一篇:去欧洲留学要买留学签证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