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俗话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虽然如今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已经很高了,但是总有一些意外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尤其是现在很多人对于出门旅行保险的购买还不是很重视,近些年来我国一直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面对这么庞大的旅游群体,他们的旅途安全如此庞大的旅游消费人群,如何在遥远而陌生的旅程中安全享受旅游乐趣?

我们去往境外旅游往往风险较于国内是更大的,因为还存在着语言、气候、习俗甚至是法律法规的差异。境外游中的风险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从理赔案件来看,突发事件、高额治疗费、救援时效等是较常见的风险点,要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准备。

“看新闻得知一些出国旅游者发生了意外,很痛心,同时也意识到出国旅游前做好保险规划太有必要了。”近期计划出国旅游的一位北京市市民坦言,购买保险,不仅图个心安,万一有什么情况发生,也能有个保障。

然而,目前许多国人出国旅游仍会忽视购买保险的必要性。记者在北京街头采访了数名市民,当被问及境外游是否会主动购买保险时,一些市民对风险的认知及保险的认可度还不高,面对风险,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一般不会有什么意外,没有太大必要”,“只要身体足够好且注意安全,便可以平平安安游玩。”

境外旅行保险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它可以保障我们的旅途安全,不仅为小概率事件造成的死亡或残疾提供赔偿。在境外旅游期间,游客可能会因发烧、急性胃肠炎等住院治疗,这在中国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但在国外单独处理非常不方便,医疗费用可能比国内高。一旦参保游客脱险,很多保险公司都可以提供医疗预付款、医疗转院等服务,解决游客的燃眉之急。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境外旅行怎么选一些保险产品
下一篇:怎么购买旅游险?网上购买方便快捷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