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早年航班延误保险的条款和索赔非常宽松,所以有很多人通过航班延误险获得了“利益”。近年来,随着延误保险诈骗案件的大量出现,保险公司纷纷调整甚至取消了航班延误保险。延误险的条款越来越严格,理赔门槛提高了,审核也越来越严格,我们的可选性也在逐渐的变少。

其实很多信用卡都有免费的航班延误保险,但会有各种各样的条件。如果你的信用卡有免费保险,你不需要自己付费。

航空公司的计划飞行时长一般会比实际飞行时长多0.5-1小时,就是为了增加灵活度以处理突发状况,比如广州飞杭州实际只需要1.5小时,但是飞行计划是2小时10分钟,即使起飞晚点了半个小时,飞机也能提前到达。所以不是所有的航班都需要购买延误险,目前市面上的延误险大都需要至少提前1天购买,如何判断是否需要购买延误险呢?

1)查询出发与目的地天气

如果提前一天考虑是否购买延误险,可以先查询出发地与目的地的天气预报,如果是雷雨天气,航班晚点的概率则非常大。

2)查询航班历史准点率

可以在航旅纵横上查询航班的历史准点率,有些航班历史准点率达95%以上,有些航班则不到50%,对于历史准点率太低的航班,可以考虑购买一份延误险。

3)查询前序航班

一架飞机每天不可能只飞一趟,大多数都会飞4-6趟,如果你的航班在早上,是当天的第一个飞行航程,天气状况良好的话,晚点的概率则很小,如果是下午或者晚上,前面还会飞3-5次,晚点的概率就变大了。

总而言之,我们购买航班延误险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购买,具体来说就是大家可以结合出发地与目的地的天气预报、航班历史准点率、前序航班状态,决定是否购买航班延误险。在一些天气情况差、前序航班状态不好的时候,及时的买一份航班延误险可以减少我们的损失。

上一篇:个人旅行应该怎么买保险,个人旅行险介绍
下一篇:去三亚团建要注意买保险,团建安全保障不可少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