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个人旅行应该怎么买保险,个人旅行险介绍

随着疫情的告缓,旅行又成为了很多朋友排上日程的事情,出门旅行不仅要提前查看各种游玩攻略,还需要了解一定的保险知识,因为我们出行的时候或许会发生一些意外情况,小到生病,大到一些意外情况。因此对于有出游计划的人们来说,选购一份合适的旅游保险是非常重要的。

有很多人为了省钱而选择跟团旅游,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因为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旅行社为每位旅客购买了旅行社责任险,所以很多游客把这种保险当作“万能”保险。殊不知,这个旅行社责任险只保障因旅行社责任引起的游客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和相关费用的赔偿。换一句话讲,旅客因为自身原因或其他方面的原因造成的损失,旅行社是不承担责任的。所以,大家选择跟团游的时候,需要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来保障自己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意外。

如果大家选择是出境游的话,最好买一份境外旅游险。因为境外旅游和国内游的最大区别,旅客在海外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那么所需的医疗费用是不能通过社保报销的。除了提供医疗费用保障以外,部分境外旅游险还会提供紧急境外救援、旅行延误补偿等多种保障。

随着拥有汽车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愿意开车旅行。因为你不仅可以规划自己的行程,还可以欣赏当地美丽的风景。但是,由于自驾游是在外面进行的,驾驶员对路况的熟悉程度肯定远远低于日常驾驶,因此故事发生率较高。因此,选择汽车出行的人应该购买相关保险,因为我们通常投保汽车保险,所以它的保险范围只包括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坏险。也就是说,乘客的意外伤害是没有赔偿的,因此购买人和车的保险都是必需的。

上一篇:购买境外旅行保险的四大要点
下一篇:如何判断是否需要购买延误险呢?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