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国外旅游保险如何选择,买境外险注意事项

虽然因为疫情现在出国旅游不是件热门的事,但是疫情总会过去,我们还是有很多出游的机会。在出发前为自己投保一份海外旅行保险,以保护整个行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海外旅游保险产品的保障责任似乎比人寿保险和大病保险更为复杂,我们一起来了解相关知识吧。

境外旅游险需要关注的重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专业的紧急救援必不可少

出境游,一旦出现意外会需要动用国际救援的力量,要看好购买的保险在当地是否有优质的国际救援合作机构,能提供紧急救援的服务,包括医疗转运、协助就医、双语翻译等多项服务,减少因环境陌生、沟通困难以及昂贵的医疗转运费用给游客治疗造成的障碍。

2、购买足额的医疗保障

境外理赔最常见的理赔案例多是因摔伤、水土不服、感冒咳嗽、肠胃不适等发生的紧急就医情况,购买境外旅游险之前要看清楚产品是否涵盖门诊和住院,或者疾病和意外医疗保障。

根据出境游旅游意外险的理赔统计数据,可知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就医费用要远远高于国内,甚至可用“天价”来形容,其中尤以美、欧、日、澳为甚,医疗费用通常达到国内的10倍以上,最高超过30倍,动辄就要几十万,因此,出境旅游,特别是前往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医疗保额一定要买足,建议最少30万元,经济充裕的话,可提高至50万元。

3、首选医疗直付的保险

所谓医疗直付,是指医疗费用发生时,保险公司直接与医院联系赔付,这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在许多境外旅游保险中,被保险人先支付医疗费用,回国后再根据相关信息进行赔偿和报销,过程繁琐,容易延误治疗。因此在选择境外旅游保险时,最好选择附加医疗直付的产品。

上一篇:网上买旅游意外险的注意事项,购买渠道有哪些
下一篇:网上怎么买旅游保险?有什么险种选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