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小白有很多不懂的专业保险名词,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更多,今天就讲讲,现金价值是什么?

现金价值是保单所具有的价值。对大多数人而言,只需记住:

现金价值=犹豫期后退保能够拿到的金额

现金价值有什么用?

1、退保

“犹豫期后退保,只退现金价值。”知识现金价值出现频率最高,也最广为人知的用途;

2、贷款

在保单持有人需要资金周转时,可以保单的现金价值做担保,向保险公司贷款,保监会134号文件规定:

“贷款的额度不允许高于现金价值的80%。”

3、自动垫交

如投保人选择自动垫交,在宽限期后,投保人仍未缴纳保费时,保险公司可以从现金价值中扣除当期应缴保费,或根据现金价值计算保单有效的天数。

4、减额交清

投保人可用现金价值抵扣剩余所有保费,类似以退保后的现金价值趸交同款的保费,但保额会有所减少。

5、分红

对于分红险,每年能够拿到的分红是根据现金价值乘以一个比例来进行计算的。

6、转换年金

有的终身险允许投保人以现金价值为基数,按照一定系数,将现有保险产品转换为养老年金。

现金价值重要吗?

现金价值比较重要,可借助它来匹配自身保险需求。

1、配置基本保障,可选择无现金价值或者低现金价值的消费型保险;

2、想要理财,可选择具有一定现金价值的储蓄型保险;

3、满足未来贷款需求,可选择具有高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合同签署以后就立刻生效了吗?
下一篇:良性肿瘤在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内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