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汽车保险购买问题

汽车保险的投保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车主在投保时一定要多看检查,以防投保单不实。同时,消费者有权选择保险公司。当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的服务不满意时,可以坚定地说“不”,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保险公司。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在投保过程中发现任何违法行为,无论是投保前还是投保后,都可以及时向保险协会举报。

投保前查看证件

首先积极的上门拜访,营销人员要学会查验证件。根据规定,保险公司营销人员和销售人员必须取得保监会颁发的《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并取得所代理保险公司颁发的《保险代理人展览证书》,方可销售保险单。

避免买异地保险

有的保险代理商为了获取更多利益,代理了省外的一些保险公司,价格相比省内的保险公司来说也更加低廉。于是,有的车主为贪图一时便宜,就购买了异地保险。然而,异地保险往往都存在一系列问题。严小纲解释,从以往来看,很多异地保单很可能是假单,即便是真的,在日后理赔过程中也存在许多麻烦。为此,严小纲提醒大家尽量不要购买异地保险。

电话直销要核实公司

面对保险代理的电话时,要确定这是一家正规的保险代理公司才能下单,投保人也不能单凭保险代理公司的几个促销电话就将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出去。

不要让人替签名

我们投保一定了解清楚保险的各种情况,在投保前,投保人应详细询问保单的保险责任、给付方式、保险赔偿或给付方式、除外责任、退保程序和退保金额。填写保险单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别人代签。如有特殊情况,应尽快到保险公司办理补签手续,否则保单可能无效。

上一篇:什么是电子保单?车险电子保单的误区
下一篇:车险保险理赔注意事项,车险理赔问题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