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由于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影响,减少接触过程中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在此,我们建议您在投保时先选择电子保单。保单生效后,您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并下载已签署的保单,不必出门,减少面对面的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有些人会有疑问:电子保单靠谱吗?这点大家可以不必担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13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条相关规定,电子保单与纸质保单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电子保单的相关问题吧!

1、什么是电子保单?

车险“电子保单”是保险公司向投保人签发的以数据电文形式存在的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证明文件,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相同法律效力。客户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可查询、下载、打印保单,办理保全、理赔业务时无需提供保单,也无需将交强险标志张贴在汽车风挡玻璃右上角。

2.电子保单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有了电子保单,车险的纸质保单就不能用了?

并非如此,一般在投保成功之后,保险公司会优先选择电子保单给车主,如果有特别的需求,可以提供纸质的保单。

误区二:有了车险的电子保单,车辆要贴交强险的标志吗?

使用车险电子保单后,您在可以直接用电子标志。根据通知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路面执勤执法时,对已经出示交强险电子保单信息的,不得以未放置保险标志为由扣留车辆和处罚。

误区三:年审不能使用车险电子保单?

对于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车辆年审时,可凭车主提供的交强险电子保单信息查验交强险投保情况。如果必须用纸质的,可以在打印店进行打印电子保单!

误区四:比起纸质保单,电子保单容易泄露个人信息?

与纸质保单相比,纸质保单容易损毁和丢失,电子保单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确保保单信息安全。根据监管部门的通知,电子保单、电子发票、电子交通强制保险标识和电子交通强制保险玻璃标签与同类纸质材料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上一篇:车险定损标准,如何处理保险公司的定损纠纷?
下一篇:汽车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汽车保险购买问题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