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营销如何高效沟通,保险成功的沟通技巧

如果想要知道什么事情,在相互信任的人中提问更有效率,答案往往是真实的想法。但对于陌生人或不信任的人,你所说的可能是敷衍或借口,作为一名保险推销员,我们需要掌握洞察客户内心想法的基本技能。当你不确定,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意图时,不妨多问几个问题,迅速走近他的心。

其实提问有很多好处,我总结一下:1、可以多了解客户的真实想法,他说得越多,我们得到的信息就越多,所以总有人说销售人员多听少说,就是这样。特别是在刚认识的初期,我们和客户未完成破冰,还做不到畅所欲言。如果能让客户多讲讲自己,我们就可以有目的性的选择他喜欢的话题和领域,无压力且愉悦的沟通氛围就建立起来了。

2、满足客户的表达欲。和客户沟通是有来有往的,如果只是你在讲,他在听,就成了枯燥的说教。作为销售要学会倾听,满足对方的表达欲望。如果你是抱着签单的目拜访客户,你脑子里想的就是讲保险。但对方把你当成朋友,想和你聊聊日常和工作,你不妨让他讲个痛快,你们聊得越多,交情也会越好。

3、提问可以帮你掌握话题的主动权。其实聊天是有流程和逻辑的,但多数人没有训练过,所以往往都是表达不到位,或者容易没有逻辑的把话题扯远。如果我们擅长提问,就可以实现话题的无缝转场,你想聊什么,他得跟着你的节奏来,而不是你被他牵着鼻子走。适当的时候,在你不想聊的话题里陷的太久了,你也可以通过提问,来不动声色的让客户闭嘴。

4、高效的提问能更容易引起客户的信任。如果你通过谈话了解客户的担忧,并通过提问来分散问题,客户会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认为你非常了解他,顾客下订单的原因不是产品的质量,而是他们是否对你有感情,有效的问题可以让客户感觉他们遇到了知己,遇到知己千杯酒少,正是如此。

本文标签: 保险营销 保险沟通
上一篇:哪种情况可以申请代位赔偿?保险代位求偿权
下一篇:保险产品怎么选择,怎么买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