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参加过工作的朋友都知道,很多公司都有三个月的实习期,实习期间是不需要缴纳社保的,但是如果实习期通过后,员工想要公司帮忙补缴社保也可以的,那么公司帮员工补缴社保需要什么手续呢?

公司帮员工补缴社保需要什么手续

如单位在员工入职时没有为其购买社会保险,入职三个月后才为员工购买,单位可否为员工补购前三个月的社保吗?需携带什么资料办理补缴手续?

回复:可为员工补购前三个月的社保,需携带以下资料办理补缴手续:

1.劳动合同书原件;

2.工资凭证;

3.单位证明(包括该员工姓名、身份证号码、工种、入职时间、漏报社保的原因等信息,且必须注明“补缴社保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该公司、个体户负责人承担”,并盖公章);

4.增员变动表一式三份(盖公章);

5.身份证复印件(盖公章)。

社保就是我们所说的五险一金,其中五险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这是五大基本保险,除此之外,有的企业还会为员工购买团体意外险,是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无关,而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职业,而一个团体的成员从事风险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与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相比,意外伤害保险最有条件采用团体方式投保。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团体意外险
上一篇:医保卡丢失是否可以在异地补办?异地补卡又需要哪些材料?
下一篇:还有人不知道医保卡的使用范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