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到底需不需要买保险?买保险有需要注意什么?

我们都知道购买保险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购买保险就像是赌博,有人一生可以不生大病,因此觉得购买保险根本没有必要,甚至觉得购买保险就是给保险公司送钱。那么生活在这个纷乱的世界的我们,需不需要买保险来转移风险呢?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又应该注意写什么呢?

一、需不需要买保险

1、确定性

保险将帮助人们锁定一个财务目标,被保险人即使发生重大疾病或者意外伤害,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保额将帮助投保人实现曾经规划的目标。

2、灵活性

保险产品在资产配置方面具有高度的灵活性,长期险一般保障期限和缴费方式都可灵活选择,投保者可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作合理规划,这样才能制定适合的保险计划。

3、流动性

大多数保险产品具有保单贷款功能,保单的现金价值按照一定比例直接从保险公司取得贷款,帮助用户解决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4、专款专用

保险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就是专款专用,比方说健康保障方面就必须通过重大疾病、医疗保险来解决,其他任何情况都不能动用这笔钱,这就是专款专用。

二、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1、合理规划

买保险产品应该根据实际预算合理配置保险,优先规划基础保障型产品,比如医疗险、重疾险和意外险,这些规划齐全之后再考虑其他类型的保险产品,如果盲目跟风,很容易造成买错保险或者买到不重要的产品。以家庭的经济支柱为例,应该配置“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其次需要再选择一份寿险,可以很好地规避各种风险。如果预算不足,可优先规划一份百万医疗险产品,每年只需要几百块就可以得到几百万的保障,等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配置其他险种。

2、货比三家

买保险前要谨慎,建议货比三家,可以通过多家保险公司相似的保险产品中对比,选择适合自己且性价比高的产品,这样投保才划算。一般线下投保的时候,保险经纪人都会主推自己公司的产品,投保者往往不会了解其它产品,这样并不可取,用户应该货比三家,多参考市面上的主流产品,这样更容易找出自己的理想产品。

3、投保前无需体检

作为投保人只需要根据自己已知的健康状况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对保险公司提出的问题如实回答就好了。即便投保前没有体检,只要投保前没有患上保险约定的疾病,投保后确诊也不属于隐瞒病情。当然,有些情况保险公司会要求被保人进行体检,体检通过后才会承保。

以上就是对需不需要买保险的解答,其实投保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行为,确实有人投保后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保费就作废了吗?这要看投保人选择的是那种保险,比如消费型保险,确实在投入后一定时间内没有用到险种,那么到了时间后,保险公司也不会退保。但是很多保障性保险满了时间,如果在保险期间没有出险行为,那么是可以退还保费的。因此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应该注意根据个人的需求购买保险。

本文标签: 承保须知 商业保险
上一篇: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有哪些区别
下一篇:线上保险和线下保险有哪些区别?哪种方式更靠谱?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