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短期意外险推荐购买吗?短期意外险产品推荐

短期意外险推荐购买吗?现代人保险意识在逐渐增强,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保险市场产品种类繁多,今天就来聊一聊短期意外险推荐购买吗?短期意外险作为一种时效短的保险,经常会在出门旅游或者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时需要购买,但是很多人对于这种方式不甚在意,那么短期意外险推荐购买吗?

市面上的意外险按照保障期限的不同,有短期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之分。短期意外险虽然保障期限比较短,但是该有的保障均能覆盖。不少用户想要知道,短期型意外险可以买吗?答案是肯定的,短期意外险通常具备较高的性价比,用户投保后不会有太大的经济压力。

短期意外险保障期限比较短,以一年期保障为主。也有某些特殊的意外险,比如说旅行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等,保障期限从几天、几十天到一年不等,这些意外险往往能对特定场景进行保障。

想要知道短期意外险是否能买,不妨先看看短期意外险的优劣势。

1、短期意外险的优势

短期意外险除了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之外,往往还有保障责任全、承保范围广、灵活多变的特点。

短期意外险以1年期保障为主,保费价格低,大部分产品几百元便可以购买,甚至有些产品保额到了几十万,但是保费价格仅几十元,能够有效转嫁意外风险。

短期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和承保范围比较广,一般情况下一份综合性短期意外险含有意外身故/伤残保障责任、意外医疗保障责任、交通意外保障责任。某些产品还有猝死保障责任、意外住院津贴保障责任等。

除了保障责任比较全之外,短期意外险对用户的投保限制比较少,一般情况下线上产品无地域限制,对投保人健康要求少。

2、短期意外险的劣势

短期意外险的主要劣势表现在稳定性较差以及续保上。一般情况下短期意外险的稳定性不强,保障到期保险公司下架产品后,就需要重新投保其他的保险产品。另外,产品需要年年续保,某些用户忘记了续保时间,也比较麻烦。

短期型意外险可以买吗?可以购买短期型意外险,因为这类保险具备保障责任全、承保范围广、灵活多变、性价比高等诸多优势,有需要的用户可以投保。不论是哪种保险产品,投保都是个人意愿,有人觉得保险一无是处,那么即使保障额度很大,他们也觉得没有必要购买,而有人危机意识较重,会逐渐开始慢慢投保各种类型保险,来保障未来的生活,

保险投保本就是个人意愿,太平洋保险提醒大家,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注意保险的险种和产品价值,不要盲目投保,想要了解更多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详情。

上一篇:短期境外旅游保险有用吗?
下一篇:意外险的标准是什么?那些意外险值得选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