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什么是旅游意外险?购买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旅游意外保险,顾名思义,指在合同期内,在旅行社安排的旅游活动中,可以保障遭遇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导致的意外的保险。

在旅游意外险的保险期限内,若被保险人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意外身故或伤残,或因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导致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相应的保险赔偿责任。

旅游意外险可以分为短期旅游意外险和长期意外险两种。

短期的旅游意外险收费很低,保障范围广(除意外伤害保险金外,还涉及医疗保险金、行李、第三者责任等附加保障),只是保险期限较短,通常不超过30天。 短期旅游意外险比较合适出行概率较少的客户,一年中会集中在几天或几个星期内出行。

长期意外险,顾名思义,其保障期限较长。很多长期意外险都和健康保险联系起来,包括了疾病的医疗等。 对于经常外出的客户来说,建议购买长期意外保险,最好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附加住院津贴医疗保险,附加康复津贴医疗保险。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旅游意外险,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

此外,个人旅游意外险的种类很多,我们在进行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例如对出行目的地、旅程中有哪些活动、有没有高危运动等等进行综合考虑,如果是境外游那么建议选择保障额度高、救援服务更完善的产品。

购买保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购买,比如保险公司官网。此外,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注意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保险具体生效时间、核对保单信心、保障是否充分。

上一篇:一定要购买短期旅行险吗?购买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下一篇:去申根国旅游时应该怎样选购境外旅游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