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一定要购买短期旅行险吗?购买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当代的人们生活节奏很紧,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几天时间给自己放松,进行一次短暂的旅行。但不管是自己单独旅行,还是跟旅行社去一趟短途旅行,短途旅游保险都是非常必要的。 当游客在旅行途中出现意外情况时,旅行社会负部分责任。这是因为旅游责任险是规定旅行社一定要购买的保险。但是它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买单,而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 而旅游保险是对出行期间的意外伤害进行保障的保险,也有针对特定活动提供保障的,比如对骑马、滑雪、攀岩等风险性较高的娱乐项目进行保障。 因此,非常建议游客在短期的旅行中购买短期旅游险。此外,在购买短期旅行险时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

1.根据目的地选择产品

在选择国内短途旅游保险时,大家要根据旅游目的地的情况来考虑,比方说,如果西藏、云南等高原地区旅行的话,就要投保带有高原反应意外保障的国内旅游保险产品。

2.购买产品要因人而异

我们所说的因人而异,是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若本人或家属体质较弱,易生病,则所购买的旅游保险最好包括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和紧急求援等保障,以便在发生疾病时能尽快获得救援服务。

3.投保期限应与出行时间相匹配

一般而言,投保期限大于等于旅行期限基本上可以满足游客的保险需求。不过,如果考虑到某些因素可能会导致旅行时间的延长,可以适当地将保险期限向后延长两天,以保证整个旅行都可以享受到保险的保障。

上一篇:外出旅行要不要购买旅游险?在哪里购买比较好?
下一篇:什么是旅游意外险?购买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