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外出旅行要不要购买旅游险?在哪里购买比较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娱乐方式。外出旅行有必要购买保险吗?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买旅游险都是很有必要的。毕竟是前往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安全第一。

此外,出国旅游的话,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强制要求签证时必须提供相关保险证明。比如去欧洲申根国,一般保险的额度要求疾病和意外医疗责任、遣返责任额度不低于30万。因此购买旅游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一般旅行保险保障的内容越多,价格越贵,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目前市面上境外旅行险的种类及条款很多,一般大家购买的话主要是以下三种:

1.医疗保障:主要作用是在境外遭遇意外或突发疾病时导致产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可以提供相关费用的补偿。

2.意外伤害:主要作用是在境外遭受意外伤害造成身故或残疾等,均会给予相关赔偿。

3.紧急救援服务:在出行前,提供贴心的旅行前信息咨询;在旅行途中遭遇意外,提供医疗咨询、评估和推荐、入院担保、紧急医疗转运、医疗送返等多项救援服务。主要作用是在境外遭遇意外事故或突发疾病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援助,因此,一定注意要选择含有紧急救援服务的保险产品。

旅行保险的购买渠道一般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渠道。

线上购买是很方便快捷的方式,淘宝、支付宝都有保险服务,可以直接购买,还可以在各大保险公司的官网购买。线下一般是和保险公司的经纪代理人直接对接,经代人会根据你的情况配置适合的产品。线上和线下都有各自的优势以及缺点,选择哪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喜好来决定。

本文标签: 旅游险 旅游险购买
上一篇:出行保险如何购买?怎样买比较好?
下一篇:一定要购买短期旅行险吗?购买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