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经济的发展,旅游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项娱乐项目。而出游,不能仅仅考虑旅途的欢乐,也要考虑安全问题,为此,推荐每一位出游的人都能购买一份保险来规避风险,保障自己的安全。

那么,出行保险该如何购买?

一、跟团游的旅游保险怎么买?

跟团出游一般旅行社会准备两种保险:一是旅行社责任险;二是旅游意外险。

1、旅行社责任险

旅行社责任险是国家强制规定旅行社一定要承保的保险,每一个跟团游的游客都可以享受这个保险服务。但旅行社责任险仅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积极责任买单,对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时不在承包范围的。因此,建议购买旅游意外险来承保在旅游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游客人身伤害。 2、旅游意外险

旅行意外险是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只是比普通的意外险的保障更全面。除了保障身故、伤残、医疗责任外,还对旅行变更、紧急救援、高风险运动、个人随身财物、证件丢失、个人责任等负有保险责任,就连宠物责任、旅游期间的家财保障也有相关的产品可以保障。 二、自驾游需要买旅游险吗?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风险,短距离出行的自驾游应该会是大家旅游的主流方向。自驾游出行正确的做法是:不仅要买保险,而且要“双保险”,车和人都要保。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针对自驾游推出了特色旅游保险,大家可以根据出游的天数以及风险状况自由选择短期的旅游意外险。只是在选购的时候注意以下几点:

1、保额要高

自驾游最核心的关注点就是保额了,优先选择保额高的,尤其附加了全交通出行保障的更优。

2、保障要全

除了意外医疗责任,还有拓展紧急医疗救援、第三者责任、住院津贴、急性病、车辆救援、甚至财务损失等责任。

本文标签: 出行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旅行保险和航空意外旅行保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外出旅行要不要购买旅游险?在哪里购买比较好?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