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在深举办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新任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2021-3-26) 返回列表页>>

3月23日至26日,“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太保集团党校深圳培训教学点新任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共有来自中国太保以及上海银行、锦江国际的81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举办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第四轮“万名书记进党校”培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太保在三十而立之际,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打造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提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的要求为契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通过组织专题授课、推荐“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学员撰写、分享学习“党史”心得等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时,中国太保紧紧围绕上海市国资委确定的“会开展调查研究、会组织召开党的会议、会发展党员和组织党组织换届选举、会讲党课、会做思想政治工作、会依靠组织制度管理监督党员、会开展创新党组织生活”等“七会”目标,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四史”教育以及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充分体现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

通过四天的学习,全体学员以平均分高达97.2的优异成绩全部通过了考试测评。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务实管用,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同时,来自市国资委系统兄弟单位的学员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太保高品质的培训和有温度的服务,通过培训这一纽带,交流了思想,拓展了视野,提高了站位,促进了上海国资国企党建联建工作的开展。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迎接中国太保三十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