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这里绽放 姹紫嫣红中的“太保蓝”——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孙嘉铭服务侧记(2021-6-28) 返回列表页>>

5月21日至7月2日期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盛大举行。从清晨到日暮,在一片姹紫嫣红中,总有“太保蓝”的身影在忙碌。

来自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的孙嘉铭是风险查勘团队的一员,在花博园区的他手拿红外热成像仪在开展现场巡查,将公共区域等隐患风险点一一记录,防范任何风险的萌芽。

“中国太保的风险查勘工作贯穿于花博会布展期、开展期、撤展期全流程”,孙嘉铭说,目前他已开展了6次风险查勘,通过查勘的实践总结提炼出了每次的风险情况和注意事项,形成查勘建议报告,并通过业务服务机构提交给花博会园区管理方,做好整改技术指导,做好风险防灾手册和专项防灾减损建议提示,整理成册,放在场馆展商柜台,供参展商参考并做好预防防护应对,全力降低客户实际风险隐患和损失。

“这是我第一次服务如此大的盛会,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孙嘉铭说,“风险查勘就是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一次,我们在花博园区开展风险查勘的时候,发现了垃圾桶周围的草坪有冒黑烟的情况,经现场核实为吸烟烟头没有完全熄灭导致的火灾隐患,我们将此项情况第一时间通过业务服务团队告知花博会园区管理方,并进行风险提示。第二天,花博会进一步加强了安保力度,更加严格核查随身携带打火机的情况,园区内部吸烟现象基本杜绝,火灾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通过一次次的花博会实地风勘,一方面通过保险的专业服务时刻监督预测各类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通过安全提示及后续反馈,花博园区内的风险保障越来越严密,为游客的文明安全观赏花博会做好护航。

“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做好工作!”孙嘉铭说,“愿担当、肯吃苦、做实事,是太保青年在所有服务岗位上都坚守的品质。我们要时刻秉承一颗奉献之心、保持一种服务之态,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成长,用实际行动让花博会更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