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崇明!精彩花博服务有我——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周赫瑾服务侧记(2021-6-28) 返回列表页>>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生动演绎花开盛世的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中国太保的志愿者也在此次盛会中展现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青年风采。来自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的周赫瑾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代表。

这不是周赫瑾第一次参加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但却给她留下了不一般的深刻记忆。“在这里,我见过清晨7点空空荡荡的花博园与客流巅峰期的人潮汹涌,来来回回穿梭在花博园中,经历过烈日与风雨的洗礼,惊叹于绚丽多彩的无人机表演,无数的瞬间镌刻为点滴记忆铭记于心。”周赫瑾自豪地说。

作为志愿者,首先要对园区各展馆位置非常熟悉,包括就餐地点、乘客搭车地点和卫生间的位置等等,偏偏周赫瑾是一个十足的“路痴”,为了克服这一困难,去附近场馆踩点,了解各个场馆的具体位置以及特色;整理游客们问的常见或特殊的问题,不懂的地方再请教相关工作人员……正是无数次在烈日下穿梭行走,用脚步反复地丈量,周赫瑾才练就了对花博园的各类信息和相关位置了如指掌,而且还锻炼出了“耐热”体质。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是首次在岛屿上、在乡村里、在森林中举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太平洋保险花园作为中国太保建司30周年、共襄花博盛举的重点项目,充分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太保企业文化元素,演绎了“一滴水汇入海洋”的过程,成为花博园区里的热门打卡点,吸引了大量游客,特别是各类亲子活动络绎不绝。“天气虽然炎热,孩子们的游玩热情却丝毫不减,稍大一点的孩子会为了集齐徽章争得名次跑得大汗淋漓,而这就是考验我们志愿服务的时刻,除了做好必要的指引和介绍外,我们时刻关注游玩孩子们的动向,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及防暑用品。对于小一点的孩子,帮助家长照顾好安全,用有意思的游戏吸引孩子们注意力,让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够在太平洋保险花园这一蓝色花海中玩得尽兴,乐在其中!”周赫瑾微笑着说。

万紫千红的鲜花绽放在崇明大地上,随之一起绚烂的,还有热爱、青春和梦想。“在花博园中,看到爷爷奶奶在听完我们的介绍后露出的微笑,小朋友集齐徽章后的兴奋,叔叔阿姨对我们志愿务的肯定……心里特别充实,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我们要用热心、耐心、细心服务花博,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增砖添瓦,用实际行动为现场每一位游客呈现‘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风采!”周赫瑾自信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