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 企业客户入口

【以案说险】健康告知到底有多重要? 返回列表页>>

案情简介:

S先生某天看到朋友圈中有位L保险代理人发了一款保险产品,引起了S先生的关注,于是其向该代理人员咨询后为全家都购买了这款涉及癌症方面的保险产品。几个月后,S先生的父亲因病住院,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经过调查,S先生的父亲前几年就多次因该病住院。因S先生未完全履行健康告知义务未能获赔。

案例解析:

本案中,S先生向朋友圈中的代理人员L咨询保险产品时,未核实该代理人的身份信息,并且在L的引导下,S先生投保时并未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导致产生后续的纠纷。

消费提示:

1. 消费者需加大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注意防范各类虚假营销和误导销售的行为。

2. 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内容,来哦姐保障范围、权利义务等。同时,为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在发生保险事故后出现纠纷,应该在投保时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如实反馈投保人、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