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发布《2021太保智慧康养白皮书》 返回列表页>>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太保作为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向与会嘉宾、社会各界人士分享了中国太保成立30年来的主要经营成果,并在11月8日,成功举办了“智保新未来 康养赋精彩--中国太保寿险科技赋能暨养老服务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财经、科技、康复、养老等领域诸多专家与领袖出席,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保险科技与康养产业的变化与机遇,现场由中国太保寿险总经理黄鲲先生代表,重磅发布《2021太保智慧康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旨在研判当前养老困局与发展趋势、厘清智慧康养核心服务场景与价值、建立未来智慧康养标准体系架构、引领康养科技蓬勃发展。从目前我国严峻的老龄化背景出发,梳理当前面临的养老困局,总结未来康养社区应提供的价值,在此基础上提出“太保智慧康养智能综合体”的养老社区解决方案,从“精神关怀、⽣活娱乐、智慧健康、运营保障”四⼤维度构建智慧康养蓝图,并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标准,打造“安、护、康、乐”全场景创新体验与贴⼼服务的⾼端智慧康养社区。

    《白皮书》将成为解决我国当下养老困局的重要支撑之一。在社会上,能够起到一定程度上的引领作用,形成积聚建设新优势的着力点;在经济上,能够调动社会主体发挥能动作用,缓解养老服务供不应求的局面,填补国内智慧康养综合产业的空白;在服务上,能够释放前沿技术的应用价值,高效管理康养社区资源,实现康养需求的及时响应,为老人提供真正以人为本的康养服务。


附件:附链接下载《2021太保智慧康养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