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转型 全“芯”升级 中国太保寿险驱动行业发展(2022-3-8) 返回列表页>>

不久前,相关机构出具了中国太保寿险的年度经营评级。不出意外,“太保寿险”再次以A级的优秀成绩脱颖而出,连续多年获得殊荣。同时,根据权威机构给出的风险等级评价,中国太保寿险依然以A级位居领先,排名非常靠前。如今,中国太保积极推动企业转型,以科技作为第一驱动力,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进程,致力于打造业内领先的保险品牌。

深化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芯”模式

历经40余年的发展,中国保险业正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然而,随着近年来人口红利减退、客户需求嬗变、数字化全面浸润商业生活,重塑行业价值链已成为险企面临的共同课题。作为行业颇具代表性的大型寿险企业,中国太保寿险始终在转型变革中追寻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继转型1.0、转型2.0后,面对内外部的诸多变化,2021年初,中国太保寿险推出“长航行动”,秉持“长期主义”理念,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已经在新时代站稳脚跟,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在时代洪流中快速适应,迅速融入的保险类企业。

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国之所需、民之所盼

虽然转型迅速,理念升级,但中国太保始终将人民放在发展首位,着重考虑产品体验与产业建设。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深耕保险主业,构建和完善保险+健康养老生态布局,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服解决方案。如在健康医疗方面,以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医疗服务为宗旨的“太保蓝本”累计覆盖客户已超1800万人,服务人次超15万;在高端养老方面, “太保家园”养老社区落地9城10园,总床位逾1.2万张,成都、大理两大社区已率先开业,服务着大量老年人群,为其提供幸福、自在、惬意的晚年生活。

目前,保险是许多人的“终极防线”。因此,中国太保始终强调做好产品相关保障工作,为人民谋福利,为百姓守平安。遵循人民为主,客户至上的核心理念,集团得以取得良好口碑,实现长久发展,实现“百年大计”。在未来,中国太保仍将坚守初心,服务人民,推动社会发展,守住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