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和谐消费,用爱守护幸福 ——长江养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2022-3-16) 返回列表页>>

在第四十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长江养老积极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教育宣传。线上方面,长江养老开展了各项针对性的、精准化的教育宣传;线下方面,长江养老积极推动教育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

活动期间,长江养老一级体验服务官现身说法拍摄金融教育宣传原创视频,帮助消费者培养科学理性的金融保险消费观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制作各类生动有趣的图文,对日常服务场景中的高频事项以及消费者关心的资管新规等问题,开展针对性在线宣传。

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扎实开展适老化线下服务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期间,长江养老走进社区,积极参与上海某街道志愿者服务,结合公司主业向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年金政策普及。活动现场,公司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耐心为街道居民解答有关养老知识的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将“智慧、责任、温度”的太保服务带到群众身边,受到了街道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聚焦特定区域增强数字技术应用,丰富金融教育宣传场景

为落实《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长江养老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建设完成的卓尔e+委托人服务平台,将为5000家余家企业客户、百万余员工提供便捷安全的线上化年金业务管理与服务。通过该平台的使用,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宣教的深度和广度,对于无公司网点及无法到达公司网点的客户,提供了线上自助办理和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和方法。活动期间,客户经理将对部分处于革命老区的企业客户开展走访工作,了解客户在使用数字化平台过程中的痛点,帮助解读金融知识及企业年金政策,推动公司服务质量持续优化。

后续,长江养老将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促进金融消费和谐,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和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诚信经营,用爱守护消费者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