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弘扬客户至上文化 中国太保在沪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大会(20220819) 返回列表页>>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政策要求,一体化部署太保消保工作,进一步弘扬“客户至上、诚信服务”的消保文化,8月19日,中国太保在沪隆重举行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大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马晓伟受邀远程出席大会,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中国太保总裁傅帆等出席会议,中国太保董事会科技创新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姜旭平教授视频参会,全国范围内各级分支机构在1100余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于华对中国太保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高站位推动消保工作,在近期消保监管评价、服务质量指数评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现阶段保险业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融入消费者权益保护各个环节,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大局;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共治体系,持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要坚持合作共赢,积极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加强精准施策,研究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手段和措施。

孔庆伟在讲话中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社会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必然趋势,是公司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引领者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太保服务”的生动实践。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把消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将“健康稳定发展”作为经营原则,始终致力有质量的体量、有效益的成长;要常怀客户视角,在服务中理解客户,让“太保服务”成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生动注脚。

姜旭平表示,保险作为无形产品,建立客户信任关系尤为重要。近年来中国太保消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益于董事会的战略引领、管理团队的锐意进取,和全体一线员工的倾情付出。希望中国太保能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化文化引领和责任传导,建立健全需求与反馈机制,通过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公司经营价值。

会上,傅帆宣告中国太保“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家智库”正式成立。成立“消保智库”,是汇聚智慧、创新引领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对消保新趋势的洞察力,持续增强将消保融入经营的推动力,着力锻造科技对消保质效的支持力。

当日,中国太保发布“诚信服务宣言”,由各级服务官代表全体员工签署宣言,向广大人民群众承诺“以诚信经营锻造卓越口碑,以专业保障守护美好生活,以开放创新成就合作共赢”。为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提升太保服务能级,中国太保将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服务人民、服务客户、服务基层”太保服务官风采展示主题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