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携绿色保险七大领域亮相上海国际碳博会(20230611) 返回列表页>>

6月11日,首届上海国际碳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本次碳博会是国内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博览会,是贯彻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措施之一。

展会期间,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围绕太保碳普惠、服务清洁能源、助力绿色交通、践行大型活动碳中和、推进减污降碳、保护生态环境、金融企业低碳运行等方面展示中国太保在绿色保险领域的实践成果。其中,太保碳普惠平台、金融企业低碳运行、大型活动碳中和综合解决方案等更是首次亮相碳博会。

太保碳普惠——行业内首个碳普惠平台

太保碳普惠平台是国内保险业首个通过用户授权、单一用途的,对客户低碳减排行为进行测算和激励的碳普惠平台。这是中国太保产险在碳金融生态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保险创新,通过具有保险特色的低碳场景搭建,构建具备双碳属性的高频互动场景,使公司与用户之间形成强关联,将提升客户经营与践行社会责任有机黏合,将公司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进而驱动形成保险业的绿色低碳生态圈,实现新时期低碳转型可持续发展。

金融企业低碳运行——首创“实物+财务+碳排放”一体化管理模式

中国太保产险于2022年10月启动低碳运行机制建设,首创建立了公司标志性重点资产“实物+财务+碳排放”一体化管理模式,以及碳指导税等降碳促进机制,并推进低碳运行配套技术平台建设,推动实现低碳运行的绿色和“四化”量化目标。

服务创新——创新涉及“大型活动‘全面风险保障+碳中和’综合解决方案”

2021年,中国太保产险创新设计开发“大型活动‘全面风险保障+碳中和’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也为本届上海国际碳中和博览会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助力会实现“零碳”碳博。

产品创新——绿色保险产品超120款,其中创新产品近45款

中国太保产险是财产保险行业首个明确提出可持续保险战略规划并体系化进行创新实践的公司,在服务清洁能源、助力绿色交通、推进减污降碳、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产品超120款,其中创新产品近45款。开发落地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碳配额质押保险、湿地碳汇生态价值保险等多款行业首单碳资产及碳汇类保险产品。

未来,中国太保将进一步围绕重点领域进行持续深化和创新,聚焦创新研究引领、业务融合促进、推进低碳运行等方面,进一步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踔厉奋发,担当有为,致力于成为行业绿色保险创新的先行者和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