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41星!中国太保首席护航国之重“箭”(20230621) 返回列表页>>

6月15日13时30分,由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首席承保的吉林一号“一箭41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本次发射的长征二号丁Y88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19-26星等41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1箭41星”再次刷新了中国航天“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

探索浩瀚宇宙,共筑航天梦想。近年来,从国内到国际,从国家项目到商业航天项目,从相对成熟的业务星到具有创新性质的科研星,中国太保产险在国内外航天险市场上持续发力,首席承保了风云三号05星、风云三号07星、高光谱观测卫星、四维01/02星、北京三号A星、吉利系列卫星、齐鲁一号以及吉林一号系列卫星等卫星发射保险项目,独家承保快舟一号甲火箭发射保险项目的同时,积极支持国家民营运载火箭的发展。中国太保产险全面深度参与商业投保的国家/地方重大卫星项目和运载火箭项目,涉及险种包括卫星/火箭发射前保险、发射保险、(初始)在轨保险及发射三者保险,助力国家航天事业行稳致远。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加剧,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课题。中国太保产险参与了长征六号、长征八号以及朱雀二号等新一代绿色环保火箭的发射及周边险项目,首席承保了生态环境部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及初始在轨保险项目,为我国加速迈向“绿色”航天强国保驾护航。

逐梦苍穹,中国航天人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歇。作为航天保险的生力军,中国太保见证并深度参与了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一方面致力于提高专业能力,以适应技术发展带来的对承保、理赔技术的更高要求,积极创新推进航天保险发展;另一方面,更加注重聚焦国家战略,与航天领域客户融合发展,共同谱写航天技术服务国计民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