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出席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CEO圆桌会议(20230628) 返回列表页>>

6月25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上海举办“气候行动与金融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CEO圆桌会议。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与各界代表深入交流。20余位联合国代表、企业CEO、商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作为唯一金融企业受邀参会,董事长顾越作为主旨演讲发言嘉宾,分享了中国太保产险在中国“双碳”目标引领下,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一套绿色保险标准指引,首发保险产品覆盖绿色能源、减污降碳、绿色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四大领域,首创“大型活动碳中和和全民碳普惠”两大生态活动模式,以及创新建立了1个保险企业绿色低碳运行体系的“1421”创新实践经验。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办方——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下面简称UNGC),是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近170个国家的超过22,000家企业和非企业参与者,UNGC最早于2004年首次提出ESG概念,致力于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和促进可持续发展。UNGC的参与企业承诺履行以联合国公约为基础的,涵盖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和反腐败领域的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并每年对外报告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