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减量创新实验室揭牌 中国太保大湾区五项科技创新成果在穗发布(20230630) 返回列表页>>

6月29日,中国太保大湾区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太平洋金融大厦举行。发布会以“科技引领 创享未来”主题,以科技展示与互动体验为一体,集中发布了一批科技项目成果、创新前沿技术和典型服务案例,向各界展示了中国太保在大湾区的科技成果及对湾区赋能成效,为与会嘉宾打造了一场沉浸式科技盛宴。活动邀请了地方政府部门、战略合作伙伴、湾区重要客户等共同参与见证。

中国太保总裁傅帆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也是中国太保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最重要的战略区域。本次活动是中国太保深入贯彻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要求,加快大湾区创新示范区的落地建设,形成科技引领的发展方式和业务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成果展示。中国太保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鼓励湾区科技创新文化,深入研发科技产品,引导湾区各支科技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深化科技对相关领域数字化业务运营支持,共同赋能湾区业务发展,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中国太保大湾区风险减量创新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太保在大湾区以科技赋能保险风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太保整合集团数智研究院及产、寿险公司优势资源,依托实验室与湾区机构,利用更加专业和先进的科技手段,聚焦网络安全险、车险反欺诈、智慧电梯、数字风勘、健康险理赔反欺诈等业务场景,开展大湾区数据安全及科技风控的创新探索,助力风险减量管理服务,强化中国太保的风险管理能力,助力大湾区网络安全建设,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护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本次发布会是中国太保大湾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科技类创新项目的首次成果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大模型技术在保险场景中的应用、风光无险新能源风险管理科技平台、智慧康养、数字人-“AI太主播”赋能计划、e惠保-惠民保SaaS服务解决方案等多项科技项目成果,涵盖了大语言模型、数字人、数字孪生、惠民保障等领域,展示了科技创新在湾区实现突破的有效模式和有力举措。

发布会现场,来自华为、腾讯、奇安信等中国太保科技生态圈合作伙伴的专家代表,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构筑新的增长力,分享了绿色能源、数据安全、保险科技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趋势。

中国太保始终坚守价值核心,推动“大健康”“大数据”“大区域”三大战略在大湾区纵深推进,以创新驱动变革,以科技赋能产业。2022年6月,中国太保设立大湾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聚焦新技术、新模式、新业务、新机构等“四新”领域,聚焦客户经营、协同共生等领域,为湾区创新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科技赋能,努力实现业务发展与创新能力双提升,持续推动科技类创新示范项目发挥溢出效应,目前,中国太保大湾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孵化的首批项目成效明显,第二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同时,通过创新湾区项目管理机制,建立湾区科技联席会议机制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强化科技协同,主动赋能湾区的数字化业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