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代塑”设计、碳普惠活动、健康管理体验……亚运村的这家绿色门店火了(20231004) 返回列表页>>

“门店是我家,绿色进万家!”驻点于中国太保亚运村绿色保险服务门店的蔡亦军热情而又自豪地介绍,“就好像客人来家里要打扫布置一样,我们小伙伴每天都会把桌面和展品擦拭布置一番”。门店在驻点团队的精心守护下,每天都以崭新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国友人,让跟多人走近中国太保,了解绿色保险,沉浸式体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创意满满,传递绿色、健康理念。

“绿色”是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之一,也是“主色调”。作为亚运会期间,中国太保的重要服务阵地之一,中国太保绿色保险服务门店临近亚运村商业中心入口,由集装箱简易房改装,采用蓝绿渐变外框,配以环保材料制成的办公家具。中国太保响应“以竹代塑”倡议,运用安吉当地竹产品进行门店布展,探索以竹制品替代塑料制品,减少环境污染,向世界各国运动员传递绿色低碳的生态理念。

来自湖北的驻点人员吴琼介绍,“门店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丰富的活动体验,每天都会吸引很多各国运动员打卡体验,如果说开幕前我们做的最多的是亚运村的风险巡查工作;开幕后我们更多的是做好来往人员的服务与接待工作,讲解中国太保的‘碳普惠’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展现咱太保人风采!”

“没想到可以在亚运村体验中医检测!”不少运动员在体验门店的健康管理服务后连连点赞。绿色保险服务门店中评测设备琳琅满目,像血压、血糖、骨密度、免疫力、心脏等评估项目,实用性强,评测快,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体验者。来自太医管家的驻点人员李向文已经多日连轴转,但是每一次都会以最热情专业的状态一一介绍,引导体验,“很自豪能参与亚运盛会,高科技的设备,为健康带来的便捷性,也将太保服务带给更多人,让每个人都健康生活!”

护航亚运,每个人都全力以赴

亚运村居住有包括运动员、媒体和技术官员2万余人,因其特殊性,驻点人员需要24小时在岗,一天两个班,每班12个小时,早8点至晚8点进行换班。来自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的尚家明就是门店驻点人员之一,他每天穿梭于亚运村进行风险排查,日行走步数超过2万步,对于事故报案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去亚运村财务部进行对接当天工作内容和实时工作动态,在门店接待和引导客户……

“虽然大家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小时,有时甚至14-15小时,但是每个人都激情满满!每个交接班的时候战友总会说一句‘辛苦了’,每次交接班拍照打卡的时候,总会为战友和自己竖起‘大拇指’,为在亚运村门店一块战斗的战友点赞!”尚家明难掩骄傲地说。

“以竹代塑”设计、碳普惠活动、健康管理体验、太保小伙伴热情专业……中国太保亚运村绿色保险服务门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这其中就有“太保蓝之队”队员、“太保服务体验官”游泳运动员张雨霏、覃海洋,田径运动员谢震业的身影;在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举重奥运冠军李发彬,羽毛球女子双打世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发布出的亚运村生活分享vlog中,也惊喜发现了他们在太保亚运村门店中的体验场景。

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态理念,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太保人在一线,太保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