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资产获保险资管机构首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20231017) 返回列表页>>

10月13日,证监会正式批准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开展资产证券化(ABS)业务,太保资产成为首批获得交易所ABS管理人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之一。

据了解,太保资产同时也是首批获得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全牌照和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试点单位之一,还是行业内首个以集团化管理方式获得股权/不动产全部另类投资牌照的资产公司。太保资产作为头部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设立了结构融资部作为ABS业务的专职部门,并遵循健全、统一、合理、独立、制衡原则构建了清晰合理的ABS业务组织架构、完备的业务制度体系和专业的ABS业务IT系统平台,最终受到监管机构认可,获得保险资管机构首批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太保资产表示,将继续发挥在保险资产管理领域的能力和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风险、去杠杆、稳投资、补短板的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产品化、体系化”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ABS和REITs市场的投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力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理财需求,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