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性别平等实践案例 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南》(20240308) 返回列表页>>

2024年3月8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在北京联合国大楼正式发布《工作中的女性:中国企业促进性别平等在行动——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后半程中推进环境、社会和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指南和良好实践》(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聚焦中国企业促进性别平等良好实践,为中国及全球助力性别平等提供了可操作的路线图指引。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性别平等实践案例荣获优秀案例被《指南》收录。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通过对中国太保产险实地调研及对女性高管、中层管理及普通员工的访谈,在《指南》中充分展现了公司各层级女性员工的风采,体现了中国太保产险在提供公平职场机会上所采取的举措及成效。中国太保产险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陶蕾作为女性高管接受访谈,她借助于公司为女性在各层级平等提供的就业环境、专业培训和职涯通道,成为公司高管中唯一一名女性高管的历程,让联合国调研代表印象深刻。中国太保产险见习总监宋佳霖述说了她通过公司“见习总监”培养计划,成为公司青年后备干部;高级经理柴琴讲述了她从研发岗位转变到规划管理职务的真实感想。

中国太保产险是国内第一家在战略层面采用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实践的财产保险公司,在员工招聘、培训、晋升和管理方面,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确保没有性别歧视或区别对待,一切均在性别平等的基础上进行。中国太保产险为男女员工提供平等的平台和机会,让更多女性员工脱颖而出展示自己的优势和职业价值。同时,为进一步扶持人才,推出一系列线上和线下培训及人员发展计划。截至2023年12月底,中国太保产险共有超过55000名员工,其中女性员工占比超过46%;公司拥有较高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女性员工比例逐年上升,2023年达到42%;公司担任中层管理职务的女性员工比例也逐年上升,2023年达到36%。

作为国内财产保险行业首个明确提出可持续保险战略规划并体系化进行创新实践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产险将持续致力于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携手各方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