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完成首笔赔付 中国太保快速应对河北燕郊爆炸事故(20240313) 返回列表页>>

3月13日上午,河北燕郊一临街商铺发生爆炸起火,造成人员伤亡。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高度重视,总分联动、产寿协同,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主动排查出险客户,在确认客户家庭财产损失后,30分钟内完成首笔赔付。
事故发生后,中国太保当地分支机构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排查人身险、燃气险、车险、家财险、企财险、意外险等报案情况,主动联系核查客户受损情况、现场车辆受损情况,并与政府部门、伤员救治医院沟通,积极收集伤亡人员信息;理赔一线人员快速进入应急响应,从快从优从简做好理赔服务各项工作。截至3月13日下午15时,中国太保已接到事故相关报案4起,在第一时间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加快处置的同时,中国太保推出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简化理赔资料等八项服务举措。
后续,中国太保将进一步主动排查出险客户信息,积极收集事故信息,一旦确认客户出险,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快速兑现保单承诺,全力为客户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推出八项服务举措
(一)7*24小时受理报案咨询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太平洋保险”APP、官网和“太平洋产险”“太平洋寿险”微信服务号等多渠道7*24小时接受报案咨询,随时为需要帮助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和帮助。
(二)主动排查客户信息
多渠道主动获取灾害受损人员名单,全方位排查客户出险信息,并主动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
(三)无保单服务
客户申请理赔无需提供保单,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四)简化理赔资料
简化意外事故证明材料,政府正式公布的意外事故名单可证明客户发生保险事故的,可先行申请理赔。
(五)取消定点医院及费用限制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在紧急治疗期间取消定点医院就诊限制及自费费用的赔付限制。
(六)简化鉴定手续
客户因事故导致的伤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达到合同约定的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七)提供预付和上门服务
客户因事故出险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八)提供人文关怀服务
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人文关怀服务,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