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公众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的特点

提起公众责任保险,很多人或许很陌生,但是这一保险的适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所以我们必须知道什么是公众责任险?这个公众责任保险,还叫做普通责任保险或着综合责任保险,它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这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保险类别。

公众责任险很有可能与我们息息相关,比如,我们去商场购物时,因为地面上有水渍而跌倒受伤,这时如果商场作为投保人投保了公众责任险,那么我们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等损失,就可以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了。

公众责任保险,它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保险类别,它主要承保被保险人在公共场所进行生产、经营或其他活动时,因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的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该保险的特点:1、保险标的无形。该险种的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的法律责任,为无形标的。

2、适用范围较广。该险种可适用于工厂、办公楼、旅馆、住宅、商店、医院、学校、影剧院、展览馆等各种公众活动的场所。

3、表现形式丰富。主要有普通责任、综合责任、场所责任、电梯责任、承包人责任等,我国则主要表现为场所公众责任。

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列明的详细保险范围内,因为意外事故、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赔偿限额包括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人均人身伤亡赔偿限额和每次事故的累计赔偿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协商确定,并在保险单上注明。

上一篇:商业保险对员工的好处,如何为员工买商业险
下一篇:工伤保险案例,工伤如何赔付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