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购买了团队旅游保险的,可以跟保险公司理赔,按照赔款条款进行理赔即可。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理赔时间和限额。旅游保险主要产品包括游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旅游救助保险和旅游求援保险,其中前三种为基本保险。

游客意外伤害保险。出门旅游,乘车坐船是少不了的。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上个保险等于系上一条保险带。强制性的游客意外伤害保险的保费已包含在票价之内,游客在购买车票、船票时,实际上就已经投了该保险,其保费是按票价的5%计算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两万元。保险期限为验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起,至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止。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导致游客死亡、残疾或丧失身体机能的,保险公司除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外,还要向伤者或死者家属支付保险金。

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景区旅游,体验那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之前,最好先选择自愿性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公司开设的该险种,每份保险费1元,保险金额1万元,一次最多可投保10份。保险期限为从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时起,至离开景点时止。

那么又应该怎么购买呢?消费者可到专业保险公司销售柜面购买:填写投保单,保险公司收具保险费后出具保险凭证,保险生效。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站购买。消费者在网上完成填写投保信息和付费,保险公司出具电子保险凭证通过电子邮箱或短信发送给客户,保险生效。消费者也可以联系有资质的个人代理人购买。很多消费者都有为自己服务的保险代理人,消费者可以通过代理人购买。

上一篇:去泰国旅游要买旅游险吗,旅游险的类型有哪些
下一篇:团队旅游意外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