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意外险,意外险不赔付哪些内容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保险产品在大家的生活中越来越常出现,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保险。分配保险时很多人会想到意外险,但很多人认为只要发生意外,意外险就可以赔付,但意外险也有不赔付的情况,那么意外险不赔付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意外险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正所谓风险无处不在,事故保险为我们提供了生命和安全的保障,它具有低保费、高保障、低保险门槛的特点。意外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保护意外事故的保险,它属于人身保险的一种。在被保险人无法预测、偶然的情况下,对被保险人造成了伤害,或是并非被保险人的个人意愿而造成的伤害就称为意外。购买了意外险后,被保险人如果发生意外,导致伤残、死亡,保险人就会给予被保险人保险金。

二、意外险不赔付哪些内容

大多数人都以为购买了意外险,只要发生意外,就可以获得保险金,但事实并非如此。意外险不赔付哪些内容呢?

1、自杀

自杀行为意外险是不会赔付的,因为它不满足意外突发的、不可预知的这一特点。

2、猝死

猝死虽然满足“突发的”这一条件,但猝死一般是由于长期疲劳造成的,所以猝死也是不赔付的。

3、摔倒死亡

摔倒死亡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但在意外险中,也是不赔付的。在具体的摔倒死亡中,摔倒只是一个诱因,导致死亡的其实是自身的疾病。

4、妊娠意外

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会把“妊娠、流产、分娩”等列入意外险的免责条款中,因为妊娠时,意外风险会进一步增加,所以这也是不赔付的。

5、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是可以预知的,不符合意外“不可预知”的特点,所以也是不赔付的。

6、个体食物中毒不赔

如果是三个人或三个人以上的食物中毒,那就是事故。但如果是个人食物中毒,可能是个人身体原因造成的,所以个人食物中毒事故保险不赔付。

上一篇:综合意外险的概念,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
下一篇:意外伤害保险的种类,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