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险报销多少,哪些不属于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医疗保险报销多少?很多参保了医疗保险的人还不是很清楚在医保定点医院就诊时医疗保险报销多少?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的比例是不固定的,不同的险种报销的范围和比例也是不同的,要看保险公司的合同条款。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疗保险报销多少,哪些不属于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医疗保险报销多少?

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其报销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检查和用药情况,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举个例子就比较清晰了,A类药品可以享受全报,C类就需要全部自负费用,而B类报80%,自负20%的比例。

不属于医疗保险报销范围:

1、自行就医(未指定医院就医或不办理转诊单)、自购药品、公费医疗规定不能报销的药品和不符合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2、门诊治疗费、出诊费、住院费、伙食费、陪客费、营养费、输血费(有家庭储血者除外,按有关规定报销)、冷暖气费、救护费、特别护理费等其他费用;

3、车祸、打架、自杀、酗酒、工伤事故和医疗事故的医疗费用;

4、矫形、整容、镶牙、假肢、脏器移植、点名手术费、会诊费等;

5、报销范围内,限额以外部分。

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多少?

报销的比例是不固定的,不同的险种报销的范围和比例也是不同的,商业医疗保险一般可以根据保险的性质,分为费用型、给付型这两类,您可以依据您所投保的险种,按照以下的形式进行报销:费用型商业医疗保险报销:保险公司会先根据保险条款确定可以赔付的项目(一般和社保的理赔范围一致),在扣除免赔额后,赔付实际产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

给付型商业医疗保险报销:商业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确诊即给付的,被保险人可凭借医院开具的确诊证明,一次性获得保险金额。

津贴型的保险也不是凭发票进行报销的。只要提供发生手术或是住院证明(具体产品规定),就能从保险公司获得保险金。

上一篇:广东省的医保卡的使用范围是怎样的
下一篇:农民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及范围是怎样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