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人身保险有哪些种类?具体包括什么内容?

目前保险领域主要有两种类型,即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对使用者而言,人身保险实用性强,能起到基本的保障作用,与人的寿命、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但是,人身保险包括哪些内容,主要有哪些种类?为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人身保险,下面将进行详细说明。

一、寿险

人寿保险是一类重要的人身保险,主要是以人的生死为承保对象。用户投保之后,在保障期限内身故或生存,保险公司会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据悉,人寿保险又有诸多细分类别,常见的有普通寿险、两全寿险和年金保险。

普通寿险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投保后若被保人在保障期限内身故,则保险公司会赔付保险金。定期寿险的保障期限是明确的,可以是保障几年、几十年,也可以保障至被保人一定的岁数。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则不固定,被保人生存多久保多久,直至被保人身故,保险公司赔付身故保险金。

两全保险既保障生存也保障死亡,在保障期限内若被保人身故,则保险公司赔付身故保险金,若被保人满期生存,则保险公司赔付生存保险金。这类保险保障功能更进一步,保障期限是明确的。

年金保险也被划入寿险当中,以被保人生存为支付条件,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到期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年金。

二、健康保险

健康保险是一类常见的人身保险,重要性不言而喻。主要以被保人的健康为保险标的,被保人罹患合同约定疾病进行赔付或对被保人发生合同约定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健康险主要有医疗险和重疾险。

医疗险主要分为普通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高端医疗险。主要是对被保人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需要凭票报销。医疗险保障范围较广,能够弥补社保的不足。

重疾险以具体的疾病为保障对象,若被保人罹患合同约定疾病就可以申请理赔,重疾险的保障内容比较广,目前大部分重疾险除了可以保障重疾之外,还可以保障轻症、中症、特定疾病等,重疾险保额高,可以用来作为弥补收入损失等各类费用支出。

三、意外险

意外险是可以转嫁被保人意外风险的一类保险,在保险期限内若被保人因为意外导致身故、伤残或因为医疗产生医疗费用,保险公司会进行赔付。意外险具备保额高、保费低、投保限制少的特点。

意外险的适用范围较广,每个人都有预防意外风险的必要。目前大部分意外险对被保人的健康要求不高,故而小孩、成人、老人均可投保意外险。

买保险前,建议了解清楚人身保险包括哪些内容,常见的人身保险如寿险、健康险、意外险等都是人们为健康保障而设立的基本险种,用户可以组合投保。对一个成年人来说,选择人身保险,就等于给自己多了一份保险,让自己可以更安心的奋斗。

本文标签: 人身保险 保险种类
上一篇:线上投保靠谱吗?线上买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什么是保障型保险?有哪些种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