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关于工程保险费,你了解多少?

工程保险费指在合同执行期内,施工企业按合同条款要求办理保险的费用。包括建筑工程一切险和第三方责任险。建筑工程一切险是为永久工程、临时工程和设备及已运至施工工地用于永久工程的材料和设备所投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是对因实施合同工程而造成的财产(本工程除外)损失或损害,或人员(业主和承包人雇员除外)的死亡或伤残所负责进行的保险。

根据工程类别的不同,工程保险费分别以其建筑、安装工程费乘以建筑、安装工程保险费率进行计算。

工程保险是个很大的范畴,它包括三大类主要险种,分别是:建筑工程保险、安装工程保险和科技工程保险。每一种主要险种都具有不同的保障范畴和特点,是运用在不同地点的保障险种。建筑工程险承保的是各类建筑工程,即适用于各种民用、工业用和公共事业用的建筑工程。安装工程险是指各种大型机器、设备的安装工程项目为险标的工程保险,保险人承保安装项目期间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失及有关法律赔偿责任。科技工程保险又包括海洋石油开发保险、卫星保险、核电站保险等,由其名字便可推测出其主要面向工业。

它与其他保险费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1.工程保险费指工地范围内发生的保险,不包括材料和设备运输保险。材料运输保险含在运杂费中;设备运输保险含设备购置费中。

2.工伤保险渝人身伤害险的不同之处: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制度(五险一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保险是一种政府行为。而人身意外伤害险是一种商业行为。工伤保险所提供的保障水平一般仅满足于的基本生活需要;人身意外伤害险所提供的保障水平的高低则完全取决双方当事人的约定和交费的多少。

本文标签: 工程保险费 保险种类
上一篇:北京市的在职员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进行相关说明
下一篇:什么是信用保险?有哪些特征和种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